培训报名:132 6073 1039
首页 > 热点新闻

风声践行“精准扶贫”,助力家政服务行业提质扩容

2019-10-31 15:13:01
来自:风声云职培
为进一步加大南京西宁两地在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的力度,全面落实《2019年南京市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工作计划》和两市商务合作交流计划,促进东西部地区在电子商务方面真诚、务实、创新合作,10月22日由南京市商务局、西宁市商务局主办,湟源县工信局承办的“东西部协作南京市对口帮扶西宁市电子商务培训班”在湟源县成功举办。

南京市对口帮扶西宁市工作组组长、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贺永顺,南京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副处长谢新科,西宁市商务局副局长陈燕、湟源县副县长宋建出席开班仪式。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三县县级电商服务中心网点负责人、湟源县乡镇村级电商网点、部分电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开班仪式由宋建副县长主持。在开班仪式上,谢新科副处长表示,此次电子商务培训班是两市商务结对帮扶以来开展的第二期人才培训,紧密结合两市商务工作实际和重点工作,精选师资力量,必将有力提升西宁各级电商从业人员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贺永顺副秘书长对南京市商务局长期以来对西宁市扶贫协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农村电商工作聚焦脱贫、精准发力,采用“电商+合作社+贫困户”的实施思路,以利益的纽带把贫困群众和产业发展链接在一起,极大的促进了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培训会上,斑马电商云旗下风声职业培训学校总经理助理张文秀,结合家政行业最前沿政策和当下互联网家政发展情况,为参训人员带来“借力互联网家政实现富余劳动力转移”的主题培训,让参训学员对互联网家政运营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与掌握,有助于提升西宁各级家政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10月23日,在青海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的组织下,风声职业培训学校为青海省西宁市近40位家政企业的管理精英带来了一天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家政培训职业化和家政企业的业务管理,课程内容丰富精彩,又可以及时落地,为家政企业未来的经营管理带来深远的影响。

参训家政企业负责人反响热烈,值得一提的是,西宁市培训协会会长刘春英在10月28日来到斑马电商云风声职业培训学校基地参观、学习、交流,斑马电商云副总裁卢丹、风声事业部总经理张霞、风声事业部北京中心总经理侯育新热情接待。

卢总详细介绍了斑马电商云的发展历程和四大业务体系。随后,刘会长参观了风声职业培训学校的教学基地,也现场体验了学校“双师课堂”。对于风声职业培训学校的运营及课程体系,以及风声在全国开办分校,刘会长表示有极大的兴趣。

未来,风声职业培训学校将会继续坚持以“树家政服务新风,传行业领先之声”为办学宗旨,努力在创建优秀职业培训学校方面走在前列,为家庭服务行业跨越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助力家政服务行业提质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