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132 6073 1039
首页 > 热点新闻

家政圆桌派|如何改变“填鸭式”教学方式?

2019-10-30 15:18:02
来自:风声云职培
编者按

频频发生的“保姆虐童”、“月嫂办假证”等事件,一再刺激公众的敏感神经,引发公众的安全焦虑,社会呼唤家政服务员技能、素质的提升,与此同时,大批打着提高家政服务员能力与素质口号,却有名无实的家政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不仅侵害了培训者的权益,还扰乱了家政培训市场的秩序。

在互联网浪潮的袭击下,越来越多的家政企业急于转型发展,面对这样的形势,正在发展,甚至创业中的家政企业应该如何做呢?《家政圆桌派》栏目将定期邀请家政培训行业大咖座谈,为正在探索、转型中的家政企业提供新的发展思路。

当前,我国家政服务行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急需大量专业技能型服务人才和管理人才。这就要求家政培训学校加快改革发展,进一步对接市场,优化调整课程体系结构,培养更多的高素质、高质量的家政服务行业人才,有效地支撑我国家政服务行业的高速发展。

传统的填鸭式把书本的知识灌输给学员,忽视了成人教育和家政服务行业的特殊性,让家政培训变成以考证为主导,难以激发学员主动学习的积极性。

那么,如何改变传统“填鸭式”教育方式,通过教学活动的设计,激发学员创造力和主动学习的热情呢?

本期《家政圆桌派》邀请了一线大咖畅谈这一热题,他们是:

原上海市妇联巾帼园总经理、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巾帼社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家协母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周珏珉;

孕婴童行业PTT培训创始人、原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国际人才培训交流中心培训部主任柯昌宏;

美国堪萨斯州州立大学教育学院人力资源发展哲学博士、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科技教育所硕士、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人力资源发展硕士张鸣珊;

陕西省妇联妇女儿童中心主任、陕西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周蔓茹;

斑马电商云CEO张浩;

以下是访谈实录:
点击点击查看视频播放

家政服务行业大有可为,这是大势所趋。作为人才储备、输出渠道的家政培训机构一定要用创造型思维去培养家政服务员,寓教于乐,让他们更加主动、积极的去改变目前的现状,提升自己的服技能和知识水平,让他们养成一直学习、进取的好习惯。 相信,本期《家政圆桌派》中大咖们的观点,给正在从事家政培训的管理者、老师以新的启发,未来的家政培训行业也将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