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132 6073 1039
首页 > 热点新闻

助推行业新发展 风声云职培精英班二期开启家政人学习热潮

2017-12-08 17:09:43
来自:风声云职培

12月7日,风声云职培家政职业经理人精英班二期已开班4天,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丝毫没有减少,课堂上学员们积极向讲师们请教各种遇到的难题,讲师们已最专业的行业知识以及多年的家政行业的经验为每一位学员耐心解答。今天风声云职培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阳光大姐董事长卓长立女士和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母婴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雷勇先生为学员们带来了新一轮课程,就家政行业的发展与管理等问题与学员们交流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卓长立女士此次带来了课程《新时代家政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卓长立女士是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她认为,家政企业应该是最有责任感的企业。家政服务进入家庭,直接为老人和孩子提供服务,必须要有责任感。管理中,家政企业要主动承担责任,保护服务员、维护用户权益,要关爱好服务员。通过评选表彰、困难救助、系列活动等多种形式让服务员有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

课堂上卓长立女士介绍到家政发展离不开大局、专业、创新与责任,要讲政治、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与时俱进,找好定位。家政服务在不同历史时期应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抓住机遇,化挑战为机遇。面对机遇,要有挑战的心态和智慧,要有转化为机遇和勇气的能力。家政企业的培训是确保服务质量的基础,这样才能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其中岗前培训和岗中提升培训尤其应该得到重视,可以采取“理论培训+实训操作+案例分析+专家指导”结合的方式进行。为了提升服务员的专业可以“以赛代训”不断举办技能大赛,也可以参加全国,省市的技能比赛,锻炼服务员,培养更多的家政高端人才。新时代家政服务创新无处不在,创新的目的是提升管理水平更好的满足引领用户需求。责任与所得应该是对等的,强化责任意识,筑牢责任链条。家政企业的发展就是要努力做到头顶政策,腰抓管理,脚踩市场。

上午的课程结束以后,全国人大代表卓长立女士莅临斑马电商云进行交流参观,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发展方向进行相关指导,斑马电商云、风声云职培创始人张浩先生对其进行了接待。参观过程中,张浩总裁就斑马电商云的团队概况、业务模式、发展历程、经营状况、企业文化及价值理念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卓长立女士对于斑马电商云的业务发展及文化给予了高度肯定。

下午由圆方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河南雪绒花母婴护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母婴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孕婴童健康发展产业升级课题组专家、北京大学孕婴童健康发展产业升级育婴园课题组长、河南孕婴童商品协会副会长、郑州市雪绒花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雷勇先生给大家带来课程《移动互联网时代:家政母婴行业的发展趋势与管理思路》。

课程中雷勇先生主要给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家政行业目前的现状与特点、家政母婴行业的发展趋势、中国家政行业的管理思路经营核心方略、管理模型和安全经营五个方面。目前家政市场是企业很多但是真正品牌做的好的很少,从业的服务人员很多但是优秀的服务员很少,服务项目是丰富了但是服务不够精。家政母婴行业可以借助移动互联网达到理想的营销效果,通过媒体、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并且规范企业本身的制度,从而达到企业的品牌影响力。雷勇先生表示,家政服务企业基础比较薄弱,行业协会发挥作用不够,国家政策引导落实乏力,龙头企业领军人物缺乏。总而言之目前中国家政行业发展处于初级阶段,需要加强引导,规范,迈上新台阶!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大规模、强师资的家服行业教育培训班,风声云职培家政职业经理人精英班旨在为行业输送专业人才,助力家庭服务企业转型升级,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卓长立女士和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母婴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雷勇先生的课程为学员们在今后的企业发展道路上指明了方向,丰富了未来在企业专业化运作模式,带动传统家服企业向着新型发展模式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