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132 6073 1039
首页 > 热点新闻

“双师”模式助力,风声职业培训学校首期微校助教培训备受关注

2019-11-21 19:01:36
来自:风声云职培


打开投屏,通过一张看不见的“网”,全国各地的阿姨同上一节培训课,共享名师资源……近年来,得益于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和“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互联网+家政培训也迈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就家政从业人员技能培养、规范培训等方面提出规范后,一些品牌家政企业也正在积极采取行动,通过线上培训方式拥抱行业变化,改变家政培训行业的痛点、难点。

走在互联网+家政培训行业前列的风声职业培训学校率先采用“双师课堂”授课模式,在全国各地开办微校,弥补了目前家政培训领域单体缺乏自主研发课程能力、师资资源稀缺及人力成本高、地理位置偏远等缺陷。

11月20日,风声职业培训学校首期微校助教培训班正式开课,近20名学员参与本次培训。

本期培训也采用了“双师课堂”授课模式,培训结束之后,各位助教也将入职风声职业培训学校微校,为更多的家政培训学员服务。

双师课堂是一种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模式,是教育和科技相结合的全新的教育模式。双师”即两位老师,一位老师负责“学”,让最优秀的主讲老师通过直播的形式给更多的学员上课,一位老师负责“习”,让最专业的辅导老师课上课下辅导,陪伴学员的学习和成长,两位老 师各司其职,分别做好课上教学和课后辅导,达成“课堂学习-课后巩固-答疑解惑-真正掌握” 的高效学习流程,让“名师授课”与“实时辅导”完美结合。

那么,在风声职业培训学校第一期微校助教培训班开展之际,小编与前来参加培训的两位资深家政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从他们口中,我们了解到“双师课堂”给家政培训行业,尤其是家政服务员带来的利好。

海燕老师  15年家政行业从业经验

“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不是你做的时间长、你有经验就能获得客户信任。很多宝妈都是90后,他们可能更愿意相信网上的说法。这个时候,阿姨如果能通过专业的、标准化的培训之后,是有充沛的理由去说服宝妈的,这样也会减少很多沟通成本,对双方都是好事。”

海燕老师表示,家政服务员们更容易接受双师课堂这种培训模式。有了双师课堂,她们不用花大量的时间、精力,跑大老远去参加培训,在家政公司就能上课。这样一来,不仅不会影响自己的接单,通过培训之后,还有助于提高自己的薪水,她们培训的积极性也会有所提高,对消费者、对家政企业、对行业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儿。

海燕老师认为,双师课堂有别于传统的线上单向传播,互动性更强一些。双师课堂既有线上老师直播授课,又有线下助教手把手纠正、指导,课程形式新鲜,参训人员有什么不懂的问题随时都能得到解决。同时,海燕老师也希望更多的家政服务员,可以通过这样的培训方式,提升自己的技能,不仅可以赢得业主的口碑,也可以助力自己薪水的提高。

尹老师  加入风声职业培训学校开办微校

“阿姨可能不太能意识到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培训的重要性,但作为管理者,我们能切身体会到越来越高的市场要求和越来越细的客户需求,这些因素共同决定了阿姨培训的必要性。”

尹老师经营的家政公司,在南京有多个网点。微校首期培训,尹老师就送了两名助教过来培训。尹老师在为家政服务员推荐工作之时,对家政服务员的技能要求一直都比较高,在她看来这是对消费者负责,也是对家政服务员负责。

“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听完风声老师的专业实操课之后,才知道什么叫做更专业,所以也毫不犹豫的让自己公司的员工过来学习。”

尹老师表示,如今年轻的宝妈对母婴行业的家政服务员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专业技能、综合素质、技能证书包括年龄都有一定的要求。“双师课堂”可以让家政服务员以更低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完成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的培训,培训考核合格之后,不仅可以获得证书,还可以优先推荐就业,对家政服务员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一件事儿了。

依托于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家政行业已然成为朝阳行业。祝愿身处行业中的每一个人,不管是家政阿姨、家政公司老板,都能努力提升,把握机遇,成功追梦。同时也祝愿这些通过培训,完成考核的助教们,在自己的微校可以帮助更多的家政服务员提升技能,赢取高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