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132 6073 1039
首页 > 热点新闻

降温啦!宝宝穿衣攻略,育儿嫂必知!

2019-11-26 16:17:04
来自:风声云职培

天气渐渐转凉,很多妈妈或者奶奶担心孩子着凉,会给孩子穿很多衣服,但是,这样做真的对宝宝好吗?

俗话说“春捂秋冻”,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宝宝穿衣的那些事儿。

☆ 相差一件衣服

还不会走路的宝宝,活动量相对较小,新陈代谢慢,可以比妈妈多穿一件衣服;

正在学步,或已经会走的小孩子,活动量是很大的,可以和妈妈穿一样多,或少穿一件。

☆ 洋葱式穿法

洋葱式穿搭法,顾名思义就像是洋葱一样穿着一层一层的衣物。

内层可选择材质柔软、透气且排汗功能良好的纯棉衣物,中层衣物保暖,最外层防水防风,以应付天气变化。

根据场合与温度,可以一层层加上或脱下。

☆ 善用帽子、马甲等小物件

除了衣服裤子,其实配件也是宝宝穿搭的重要组成部分。

头部是小宝宝的主要散热部位,寒冷的天气出门,最好给宝宝戴上一顶帽子。

马甲/小背心也是不可少的,既能做好腹部的保暖,也不影响手臂的活动。

一条温暖又好看的围巾,可以保护宝贝的脖颈。

对于还不会走的小宝宝,斗篷也是很好的选择,出门的时候罩住,比较挡风。

   如何判断宝宝冷热?    

网上曾有一个段子,叫做“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宝宝到底感觉冷还是热,单凭我们的主观感觉是不准确的,最好摸摸宝宝的身体,摸哪里呢?

摸手脚?错!

因为人的四肢距离心脏最远,宝宝的心脏功能相对成人较弱,泵到四肢的血液就少,所以宝宝的手脚一般是偏凉的。

摸额头?错!

宝宝额头的温度是体表温度,容易受到外界温度的干扰,并不准确。

摸后颈?对!

把手放到宝宝的后颈处,如果感到温热,说明衣服穿得合适;有些发凉说明宝宝衣服穿得有点少了;如果潮乎乎出汗了,说明宝宝穿多了。

适合宝宝的穿衣公式?    

24-26℃是大人和宝宝都感到舒服的温度范围,而根据测量,每件衣服能增加的温度为:

稍厚的棉衣是5℃

厚羊毛衫是4℃

棉背心4℃

抓绒衣服、薄外套是3℃

厚的棉毛衫2℃

短袖T、薄的棉毛衫是1℃

哪些衣服不适合宝宝穿    

化纤衣物

化纤衣物不透气且容易产生静电,让孩子产生干燥感,孩子会感觉身体不适。

高领衣物

虽然保暖效果较好,但容易让宝宝颈部产生瘙痒感。

开裆裤

宝宝不适宜穿开裆裤,病菌容易通过宝宝的肛门进入到身体,对宝宝健康构成威胁。

紧身衣裤

紧身衣裤虽然时尚,但不利于宝宝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