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132 6073 1039
首页 > 热点新闻

月嫂、育儿嫂上户被退?你是不是犯了这5项禁忌!

2019-11-26 16:34:10
来自:风声云职培

相信,很多月嫂、育儿嫂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明明自己不辞辛劳尽心尽力的去照顾客户,但是客户总是不满意,让人感觉“故意挑刺”。

如果你遇到这样的情况,是时候停下来想一想,自己是不是有哪些不当的行为,或者不经意间说了哪些不当的话,让客户产生了不适之感。

今天,小编有幸邀请了具有20多年经验的金牌育儿嫂,总结了自己的一些经验,请各位阿姨牢记,并转给自己身边的姐妹们!

01

自吹自擂骄傲自大

 

“我在原来那家,人家可喜欢我呢,对我可看重呢。上户的时候,还给我发了个大红包,买了好些水果送我。现在还惦记,想要给我介绍单子呢。”

很多育儿嫂之所以这么说,大多是想给新客户家留个好的印象。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新宝妈对你了解不多,也不知道你做得到底好不好,这个时候一味地夸自己的好,往往适得其反变成坏印象。尤其是提到钱、礼物,宝妈更是会对月嫂产生一种贪图财物,嚣张骄傲的印象。

   

小编建议

此时无声胜有声!糊涂的人,自吹自擂;有实力的人,都是靠实际行动来说话。我们育儿嫂只需做好本职工作,尽心为客户服务,客户自然可以体会到你的好。

02

不要搬弄是非

 

“哎呀,我们那家破家政公司,老师不好,公司还特乱,老师们天天吵架。”

有的月嫂,有时会想和宝妈套近乎,选择说家政公司坏话的方式,感觉宝妈会和自己一起,去评判家政公司。你却不知道宝妈需要的是,一位踏踏实实做事干活的人。

当你向宝妈批评家政公司的时候;背后的信息:你来自一家很坏的家政公司,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人。

   

小编建议

月嫂的职责是照顾宝宝、宝妈,有的宝妈初为人母,本身就有很多的不适应,这时候需要更多的是帮宝妈去排解、倾听宝妈的烦恼,而不是给宝妈讲无关的是是非非,徒增宝妈的烦恼。

03

牢骚满腹、怒气冲天

 

“我的命真不好,老公是个人渣,跟我离婚,害我现在独自漂泊......”

宝妈请你到家里是为了有人照顾,闲聊家常当然是可以的,但是当你埋怨牢骚一大堆时,正常人都不会爱听这些东西,何况是宝妈。

有些宝妈有产后抑郁症,一堆负能量,只会让宝妈抑郁更加严重。上户的过程中,我们不要将负面情绪带到客户家里。

   

小编建议

和宝妈交流,帮宝妈排解心中的困惑,多分享一些正面、积极,阳光向上的事情。

04

挑长辈的毛病

 

“你家那奶奶来了一点不爱讲卫生,也不会抱宝宝,她还挑我的毛病。”

俗话说的好,“清官难断家务事”,上户的时候,最忌讳背后评价客户家里人,掺和人家家里事,我们月嫂把自己分内事做好就是为客户家里分忧。

   

小编建议

不随意评价他人,才是智慧,也是修养!因为你不知道,你说出去的话,多少掺杂着偏见,而这种偏见很可能会被不断的放大,最后变成尖锐的利刃,毁人于无形之中。常思静坐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

05

倚老卖老忘记服务者的角色

 

“小张,你听不明白我说的啥吗?冰箱里没肉了,等会出去记得要多买一些回来。鸡肉不好吃,下次别买了。”

有的月嫂年岁大了,手里订单多,自己子女比客户宝爸大。结果,就把宝爸当成自己儿子使唤,需要宝爸帮忙,可以客客气气的提出建议,而不是下命令。有的客户请走这种育儿嫂的时候就抱怨:我可不是花钱,请了个慈禧太后回来的。

   

小编建议

作为服务人员,不论你年岁多大,说话都要记得尊重对方,只有你尊重别人了,别人才会尊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