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132 6073 1039
首页 > 热点新闻

被传染疾病索赔无门,家政人员理解与尊重何处寻?

2019-12-17 09:42:10
来自:风声云职培
“当你亲吻别人的孩子道晚安,而你自己的孩子却没有你陪伴“

提及家政,有人想到的是她们专业、收入高;有人想到的是她们辛苦、不容易;也有人想到的是她们很不负责任……那么,这些都是外界的猜测,她们内心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事儿君前段时间在家政交流群里看到了一个阿姨的辛酸倾诉,心里很不是滋味:

许多家政阿姨在工作时被要求出示健康证,这很正常。而雇主却不需要出示任何信息,于是有的阿姨就在雇主刻意或者非刻意的隐瞒下被感染了传染病,无处解决。

因为没有人会愿意聘用一个患有传染病的家政服务人员,也没有人会承认是自己将疾病传染给别人的,导致阿姨们索赔被开除被解雇,自己默默承受又无力承担医药费。这种打碎了牙只能往肚子里咽的情况,不止发生在一个阿姨身上。


无独有偶,南非一女子曾担任家政工人3年,每周一到五离开自己的家人,只为了住到雇主家中帮忙。

她尽力照顾老板的小孩,每天无偿加班2小时,薪资却相当微薄,付出的努力并未让肯特得到应有的回报,还被侮辱是“胖子”、“懒鬼”....,被雇主剥削,还被言语霸凌。4年前,她决定挺身而出将雇主告上法庭。

可以说,她是南非首位将雇主告上法庭的非裔家政工人,但当她成功赢得与老板的诉讼后,却没有人敢聘用她。因为人们担心,她也会举报他们。

每个公司都会有大大小小家政纠纷。有些确实是阿姨服务不当造成雇主不满意,但事儿君也经常能看到一些勤恳朴实的阿姨得不到应有的对待。当问她们为什么造成矛盾时,甚至她们只能无法控制地哭泣。

在国内外,很多家政服务人员是抛下了自己的家庭,投身家政工作,他们长时间不在家,自己的孩子得不到应有的照料。

事儿君能理解这种痛彻心扉的感觉,所以才会更有决心持续为家政人发声。

不但是为服务人员,也为家政企业的管理者:我们不是女佣、仆人或阿姨,我们是家庭工人,与任何工作者一样!

希望大众能知道,家务劳动是正经的工作。家政从业者们让大家的生活变得轻松。正是有了这些家政人的付出,才让大家有信心去胜任他们各自的职业。

如果说矛盾是一种症结, 那么“药方”就是社会的尊重。

事儿君呼吁大家换位思考、感同身受,不仅家政人要多站在雇主的立场上思考,作为管理者也要多向客户争取对家政服务人员的尊重,毕竟:最好的修养,是对服务工作者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