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132 6073 1039
首页 > 热点新闻

【风声全能讲师李红燕】深耕家培20余年,总结上户100条,成行业学习典范

2020-06-20 11:36:29
来自:风声云职培


李红燕

风声云职培高级讲师

北京市服务技能大赛技能能手

2016年北京市最美服务明星

二级公共营养师

高级育婴师、高级家政师、高级催乳师

小儿推拿师、产后康复师、保健按摩师

1992年幼师专业毕业后,李红燕就留在了山西运城做一名幼儿园教师。因为喜欢孩子,她才选择了幼师这个专业,幼师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者,更是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心中没有大爱,是做不好这个行业的。”

多年的幼师经验,让李红燕更加懂得如何去引导孩子,如何能够快速建立和孩子的信任感。这也为她北上,从事早教工作,赢得孩子和客户的青睐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只身北上旨在深扎早教行业

2007年,李红燕只身一人去了北京。为什么会做出这个决定,据李红燕口述,她想拓宽自己的眼界,想要在早教行业深扎下去,也想要去汲取更多的知识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欢看书,喜欢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一定要搞明白。”

到北京后,李红燕在一个家政公司的介绍下,去了一个客户家做入户早教师,“等真正做了才发现没有那么容易,客户要求很高”,客户给李红燕请了一个早教专家,给她上了10天课,100元/小时,一天3个小时,这3000元的学习费用全由客户支付。

李红燕说道:“客户很信任我,他们说,虽然我的技能不是最强的,但是我人品好,对孩子好,也有一定的基础。技能可以通过学习来提升,但是人品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

客户和李红燕一同学习,客户是做速记的,她能把专家的话全都记下来,李红燕将这些宝贵的材料整理成册,打印出来,每天都会认真学习。

专家在我心中播下了一颗种子,厚厚的三本册子,我随身携带了很多年。

客户的信任也让李红燕更加的积极,李红燕利用业余时间、孩子休息时间,开始钻研,“我喜欢看书,中医基础、儿推、穴位、产康,这些知识我都去学习。”

“那时候大家都称我为‘救火员’,客户家出现问题,都让我去协调,去处理。”

由于出色的服务技能和扎实的专业知识,李红燕会被安排给家政阿姨培训。教学相长,这也促使李红燕不断进步,考取了高级育婴师、高级家政师、高级催乳师、小儿推拿师、产后康复师、保健按摩师、二级公共营养师等相关技能证。

用耐心和爱心感化执拗家政人

2012年,从家政公司离职后,李红燕去了北京某知名家政企业,该家政企业不仅做家政业务,也从事家政培训。

在上户前,所有家政阿姨都需要经过岗前培训,在培训课上,李红燕很积极的回答培训老师提出的问题,对知识点的掌握也非常的全面和扎实。

“岗前培训结束后,老师和我沟通让我从事培训方面的工作。”李红燕是拒绝的,因为她更想和孩子呆在一起,但是老师说,你有这么扎实的技能和丰富的知识,应该把这些都传递给更多的姐妹,也传递给更多的家庭

经过老师的多次劝说,李红燕接受了老师的建议,这一决定,也对李红燕职业生涯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我性格比较温和,比较平易近人,大家比较容易和我亲近,老师让我从普育班的班主任做起。”学员都来自五湖四海,性格迥异,需要花很多心思让大家去磨合的。

“高峰时期,一个月能有千人左右的学员,那叫一个忙!”

在普育班,有一个让李红燕印象特别深刻的学员孟姐。她原本是村里的妇女主任,性格比较强硬,在课上就经常说话,对老师的课程有诸多的意见,和班里的学员很难融洽的相处,培训结束后,当别的学员已经提前接受客户预定的单子时,她却没有接到订单。

李红燕觉得她是有能力的人,只是性格上有一些缺陷。

“我告诉她,人要付出爱,要有大爱精神。”起初,孟姐并不认可,她认为自己为村里付出了很多,但是村里人并不认可她,老公对她也有很大的意见。

李红燕告诉她,向内寻找,寻找自己的原因,让别人舒服了,你才能舒服。李红燕会经常带着她,从一件件小事儿做起,为其他学员付出,经常的夸赞她。

慢慢的,孟姐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也不像以前那样遇到点事儿就发脾气,和李红燕的交流也越来越多。

“她性子比较急,对别人要求比较高,别人达不到自己的要求,她就会发火。慢慢的,在我的引导下,她学会接纳别人的不足,也会多看别人的优点,心中的怨气也越来越少,人也变得开朗起来。”

最后,在李红燕的强烈推荐下,孟姐也顺利接单,直到现在还经常和李红燕经常保持联系。

无微不至的关心 学员喊她妈妈
李红燕的耐心和关心融化了孟姐,而对小顾的照顾,就成就了一段“母女情”

小顾也是普育班的学员,年仅33岁,在这个行业算是比较吃香的年纪。虽然她的文化程度比较低,但是她学习很用心,这给李红燕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平日,李红燕也会多多留意她。

学习结束后,小顾也顺利的接到了单子。但是,临上单的前两天,小顾忧心忡忡的。李红燕留意到这一点,便单独找她了解情况。

在和小顾的沟通中,李红燕了解到,她因为没有钱购买上户工作服而苦恼。得知这一点,李红燕立马掏出钱给她,让她去买衣服。

“她不愿意要我的钱,最后我想了一个办法就是,如果她不嫌弃,就穿我以前的工作服。”说到这里,李红燕眼眶有些湿润,“小顾接过我的衣服就问我,能不能叫我一声妈妈。”李红燕有点震惊,意识到小顾身上肯定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辛酸。

原来,小顾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她是跟着哥哥一起长大的,也帮着哥哥照顾他两个孩子。嫁了一个老公,爱赌博,还会对小顾家暴,小顾提出过离婚,对方却不愿意,就要和小顾死磕到底。

“她的经历真的太惨了,这些年过得太艰难了。后面的日子,我就和她像母女一样相处,经常喊她回家吃饭。小顾每次来吃饭,都会给我带点水果,我让她不要买,她说从小就没有妈妈,您就像我的妈妈一样,女儿给妈妈买水果不是应该的嘛。”说到这里,李红燕忍不住声音开始哽咽,抑制不住掉下眼泪。

这一事件,也更加坚定了李红燕要帮助更多的姐妹掌握更多的专业技能,经济独立,变得强大的信念。“只有自己强大了,别人才不敢欺负你。”

督促反复练习30次 上单率高达100%

其实我特别害怕学员毕业,那滋味不好受。他们学习到后期,基本都被客户预定了,毕业后,第二天就得去上户,我也难再看见她们。”

经由李红燕带出的学员,上单率达100%,“在实操练习的时候,我比较注重反复的练习,一个动作,我会让他们反复练习30次以上,先练习步骤,再练习速度,形成肌肉记忆。这样,我们新学员去客户家服务,所有的行为都成为下意识。比如孩子尿了,她会立马去换尿不湿,动作非常娴熟,根本看不出来是一个新手。”

在李红燕看来,在这个行业,只要你有爱,能坚持,能吃苦,都能做的很好,“但一定要严格按照我们教的来做。孩子的事不是小事,孩子身上出现的问题80%都是喂养不当,做父母的不懂得如何去做,那我们做育儿的、做月嫂的一定要用自己的专业去改变现状。”说到这里,李红燕深深叹了一口气。

角色转变 入户督导编撰“上户100条”

在李红燕从班主任转为入户督导后,见过太多喂养不当的案例了。“现在没有饿着的孩子,只有吃撑的孩子。孩子明明已经很抗拒吃饭了,做爷爷奶奶的还在追着孩子、哄着孩子吃,伤到脾胃后,影响是终身的。”

入户督导角色的转变,也给李红燕带来了很大的转变。以前做培训老师,只要精通这个专业的知识点,掌握实操要领,教会学员按照标准流程去走就可以了。

但是,入户督导就复杂多了。“因为上户之后,员工会暴露本质,会暴露人性的一些弱点,督导老师既不可以伤害客户,也不能伤害员工,要比较妥当的处理你未知的问题。”

有一次下着大雪,李红燕赶到客户家,冻得冰冷。“客户的脸比天儿还冷,到了那里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李红燕先是和客户说抱歉,然后把上户的学员拉到一边了解情况,客户对学员让孩子光脚在地上跑不满意,认为她对孩子不上心。

随后,李红燕就开始和客户讲解光脚在地上跑对孩子的好处,起先客户不以为然,连看也不看李红燕一眼。当李红燕讲到中医、经络、穴位的时候,孩子的爷爷从房间拿出笔和本子,开始记录。

“经常光脚的宝宝,身体抵抗力会更强,因为脚底是人体血管最为密集的地方,在光脚跑跳时,孩子足底的血液循环会加快,从而使他整个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还能减少感冒、腹泻发生的概率。”李红燕解释道。

入户督导的这几年,李红燕根据经手的案例,和另一位老师合编了“员工上户100条”,这100条都是真实的案例,也都是上户过程中,很容易忽略掉的。

入职风声双师授课 再次扬帆起航
2019年,李红燕女儿怀孕了,她不得不辞职回家照顾闺女。“在这个行业做了这么久,真的很舍不得,但是闺女和孩子的健康更重要。”

孩子满月之后,李红燕就很想出来继续她的家政培训事业,但是看看怀里的孩子,她又有诸多的不舍。李红燕的女儿非常了解她的心思,知道她对这个行业,倾注了太多的心血,让李红燕一直在身边照顾孩子,她也非常不忍心。

“孩子百天之后,我女儿就跟我说,如果我舍不得这个行业,就去做吧,但前提是一定不能太累。”女儿的一席话,也让李红燕特别的感动。她反反复复想了一个礼拜,终于做出了重回家政培训行业的决定,她要实现自己的价值

于是2020年4月,李红燕带着行李,入职了风声云职培,做一名高级培训讲师。

“刚到风声,也遇到了蛮大的挑战。风声采用的是国内顶级的双师授课模式,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但是风声的老师们都特别热心,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也能游刃有余的授课、互动,我特别感谢他们。”李红燕解释道。

互联网+家政培训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风声早已开始布局互联网培训,属于行业的佼佼者。“我非常感谢风声,正是由于风声的前瞻性布局,我们才可以把这些专业技能和知识,传递给全国的家政服务人员、家政培训讲师。对一些师资匮乏、课程不够完善的培训学校来说,风声的模式很好的弥补了他们的不足。”李红燕如是说道。

“为了确保学员听课的体验感,风声云职培为我们每个老师都打造了个人工作室,在这里,我们拥有更好的教学、备课、磨课环境,可以为学员提供更加优质的课程及授课体验。”

采访接近尾声,李红燕说道:“我们的爸爸妈妈都很爱孩子,但是却在采用错误的方式去伤害孩子。作为最专业的风声团队,我们一定要把标准、把专业深入到每一节课中,确保每个学员的学习效果,让更多拥有专业技能的人,去服务更多的家庭。”

如果你也想跟着李红燕学习早教、产康、催乳等技能

欢迎联系我们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