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132 6073 1039
首页 > 热点新闻

研究生毕业做月嫂,工资猛涨4倍,家政行业大有可为!

2020-05-26 11:16:56
来自:风声云职培
近期,一则“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当月嫂的新闻”引发了各大媒体的报道和网友的热议。据悉,32岁的王玉兰2013年研究生毕业做了两年老师后,就转行当了月嫂。因为研究生出身又做了两年教师的王玉兰语言表达能力、学习能力、职业素养都比其他月嫂更强一些,所以也特别受到雇主的认可。不仅如此,做老师只有不到四千的收入,但是王玉兰做月嫂月收入能达一万二、一万五以上。

 

对于这个新闻,网上褒贬不一。该新闻之所以引来了热议,大抵是以下几个原因:

1、在传统观念里面,月嫂是伺候人的活,门槛相对较低,研究生毕业居然去从事这个职业,有点“自降身价”。

2、教师这份职业虽然薪水微薄,但是教书育人是非常高尚的事儿,不可以用钱来衡量。

3、月嫂的收入竟然是教师工资的4倍。

小编认为:

1、职业不分贵贱,月嫂也是服务家庭的,为家庭的和谐,产妇和宝宝的健康,创造了很高的价值。国家也积极倡导更多的高学历人才的投入,其中就包括采取综合支持措施,提高家政从业人员素质,包括支持院校增设一批家政服务相关专业。

2、家政行业虽然起步比较晚,门槛较低,但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消费者对家政服务的要求已经越来越高了,传统观念中的干活熟练、手脚勤快,并不能满足高标准的服务需求。研究生毕业,去做月嫂,为这个行业注入了高知份子,让这个行业越来越受到重视和认可。

3、月嫂这份职业,除了需要照顾产妇和新生儿的日常生活,还需要很多专业的知识。例如,帮助产妇解决产后心理抑郁问题、新生儿的护理与急救、新生儿常见病症的应对措施和处理方法、月子期间的营养搭配、产后康复等等。有时候的业务很熟练的月嫂普通话不够标准,很难与雇主有很顺畅的沟通,都会被拒之门外。所以,月嫂并非那么容易就能胜任的,这也是月嫂工资比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研究生工资高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4、硕士研究生毕业从事月嫂,一方面可以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高学历人才对家政行业表示认同,他们愿意用自己的知识、技能,为这个行业服务;另一方面,月嫂这个行业的高薪,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高学历人才的涌入,家政行业可谓大有所为。

 

深耕家政行业,被称为家政行业“黄埔军校”风声云职培以前瞻性的眼光,布局家政互联网产业,首创家政培训行业的“双师课堂”,为家政企业、家政培训学校赋能,助其互联网化转型。

 

截止目前,风声云职培合作伙伴已突破百家,风声云职培的版图也在不断的扩张。不仅如此,风声云职培联合国内外各大高校,推出家政行业学历认真标准,打造高标的课程体系。风声云职培有实力去完成家政行业的“更新换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