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报名:132 6073 1039
首页 > 热点新闻

风声营口分校:企业20年爱与坚守,立志培养1万+社会服务精英

2020-06-10 11:01:42
来自:风声云职培
20年前的一个秋天,一位眼光独到的有志青年——赵显斌在辽宁营口市创立了一家保洁公司——家家乐保洁公司,也就是如今家家乐职业培训学校的前身。
赵显斌——家家乐职业培训学校创始人

在董事长赵显斌的带领下,家家乐历经时代的变革,从刚开始摸着石头慢慢过河,发展到系统有效、有条不紊地规模化运营,乃至成为如今营口地区龙头企业,一路充满了艰辛与收获。
 
很遗憾,赵显斌董事长由于公务繁忙未能接受本次采访。但我们邀请到了家家乐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刘阳光为大家分享企业经历与行业心得。


刘阳光

◇风声云职培营口分校

家家乐职业培训学校校长

◇全国幸福家庭协会发起人

◇两性关系工具课堂创始人

◇中国企业培训资深导师

◇中国精准家庭教育导师

◇企业团队打造专家

 
刘阳光正式任职家家乐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这个职位的时间虽然刚满一年,但她作为董事长赵显斌的姐姐,有幸目睹了家家乐这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
 
回首过往,刘阳光深有感触地说道:“公司成立以来,所有的成绩都是由汗水和泪水凝聚而成的。获得过多少成就,就经历过多少风雨,一步一个脚印,再艰难的日子我们也都挺过去了。”
 
汗水洗涤岁月,家家乐企业上下齐心攻克所有难关,共同推动公司发展。公司以令业内瞩目的业绩与突出的社会贡献受到行业及政府的高度认可与推崇,先后被评为辽宁省百户十强家庭服务企业示范企业、辽宁省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等荣誉单位。更于2010年成立家家乐职业培训学校,并被大石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设为普惠制再就业培训基地,至此正式进军家政培训市场。
 
就这样,家家乐在二十年前播下一颗小小的种子,用汗水和泪水浇灌成长,经历漫长的时光从悠悠树苗成长为如今硕果累累的参天大树。
家家乐获得的部分荣誉
 

满足人性需求的朝阳产业

 
刘阳光并非一开始就从事家政行业,起初专攻的是中小企业培训。虽然她原本的培训事业做的顺风顺水、颇有成绩,但总有一个声音始终催促她冲破自己的舒适圈,去寻求更广阔的事业。
 
因此,她并不满足于当时的成就,而是想要寻找到一个能够与时俱进的朝阳产业,并深深地扎根钻研进去。于是,她一面为各大企业管理者做培训指导,一面借此机会不断考察各行各业发展前景,寻求最优选择。
 
做事一向严谨周密、一丝不苟的刘阳光,经过大量的调研考察之后,最终从众多优质行业中选定了家政。
 
问及原因,她如此说:“我之所以选择家政行业,是因为家政是一个消费者、企业、从业者三方共利的行业。对于消费者来说,家政是他们生活中的刚需。对于企业而言,家政是前景无限的朝阳产业。对于社会人员来讲,家政为他们提供了大量再就业的生存机会。对于我而言,家政则是信仰、理想,是让我越做越热爱的毕生事业。”
 
 
刘阳光为这次转变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从正式任职的那一天起,就从企业文化、员工内训、组织架构等管理运营的方方面面进行调整优化,很快就将公司发展又带上一个台阶。
 
家政发展至今,许多人仍然会带有色眼镜谈论这个行业,语气中带着轻视和不屑。面对这样的偏见,刘阳光有着自己的理解:“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声音存在,是因为他们根本不明白家政到底是做什么的,不知道这个行业其实是由人性的需求而生的。只有拥有爱与情怀的人,才能做好家政。”
 
保姆、保洁、母婴、产康、育婴、养老……这些包含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更覆盖了人类从出生到老年的整个生命周期。更重要的是,家政行业满足了人们对生理与心理的大部分需求,在人们最无助、最软弱、最需要呵护的时刻,为他们提供所需帮助。
 
而这,也是家家乐的初衷。

家家乐培养了大批优秀行业人才
 

情催动变革,风声助力转型

 
刘阳光敏锐地察觉到,随着时代的发展更迭,家政市场不再似二十年前那样混沌一片。大众消费意识的觉醒促使家政消费需求倍增,接踵而来的便是人们对从业人员技能、素养,甚至沟通能力的高标准,严要求。
 
家政企业需要随势而动,与时偕行。
 
如何有效、快速地提高家政培训质量,以此带动品质服务是家政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正如刘阳光所言:“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不与时俱进是会被市场淘汰的。”
 
因此,家家乐早在去年年底就制定了新的发展改革战略,计划发展多个团队及师资,扩充培训力量,增加线下培训业务。
 
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各行各地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家乐原本制定好的计划也因此无法正常推展下去。
 
刘阳光表示:“所有的危机背后都是机遇。疫情虽然让我们暂时遭遇了发展瓶颈,但也同样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联网+时代彻底推上了历史舞台。也让我们发现了将线上、线下完美融合的双师培训模式,发现了风声这样好的平台,至此与风声结下这段缘分。”
 
刘阳光在亲自参加了风声2020年第三期助教培训班后,自此非常认可风声的实力:“这一趟为期七天的学习,让我亲身感受到了风声的庞大规模、顶尖师资、先进模式、完善体系和优质课程。亲眼看到讲师们的辛劳,员工们积极向上的状态后,我深深感受到风声是一个背负使命的平台,风声每个人做的每件事都是为这个行业的未来而做的,让我更加坚定与风声长久合作的想法。”

风声2020年第三期助教班课堂现场
 
亲眼目睹风声讲师们的大爱和付出,风声团队的执行力和标准化后,刘阳光彻底摒弃刚加入时的观望态度,转变为深深地信服。她认为,风声将家政行业拉上了一个新的高度,促进了行业的标准化、职业化、规范化发展,带领着企业快速前行。
 
同样的,风声与家家乐都肩负着社会责任,拥有大爱情怀。而“爱”这个以人为本的理念,也是刘阳光反复强调的企业核心:“做家政一定要有爱,没有爱,就会把事情做反了。”
 
最后,刘阳光表示,家家乐将怀抱着对行业炽热的爱继续前行,向着“十年成就万名社会服务精英”的企业目标奋进。家家乐愿与风声并肩携手,将参天大树发展成生机勃勃的家政之林,为天下家庭提供荫蔽与依靠。